作者micklin (離鄉背井的米克)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睡沙發不好
時間Fri Jul 13 17:54:21 2007
※ 引述《tasy (金榜題名時,是我)》之銘言:
: 沙發也是軟軟的阿
: 睡起來應該蠻舒適的
: 為什麼感覺只要睡沙發
: 人家都會很驚訝
大多是因為"有床不睡卻去睡沙發", 所以驚訝.
另一種原因是, 直覺上沙發是放客廳的,
有些老一輩的人認為"在客廳睡覺"不吉利,
因為習俗上往生者在入殮前會在躺在家裡客廳"睡覺".
另外, 我在美國時在客廳睡了一年的couch, 因為比彈簧床好睡多了,
表面是布料的, 所以沒有不透氣的問題.
雖然我不太知道sofa 跟 couch 的差別在哪,
不過我可以證明couch很好睡 XD
但是別人還是會問: why? you don't even have a b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50.198
1F:推 ghjkl:其實我也挺喜歡睡長椅的 07/13 19:28
2F:推 s90256:COUCH是長沙發,sofaㄧ般來說是指短的吧 07/14 00:59
3F:→ antontw:嗯 小時候喜歡看電視看完就直接睡著了,都會被罵很慘。 07/18 11:11
4F:推 tasy:樓上 那是罵你開著電視浪費電吧 07/19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