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lin (离乡背井的米克)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睡沙发不好
时间Fri Jul 13 17:54:21 2007
※ 引述《tasy (金榜题名时,是我)》之铭言:
: 沙发也是软软的阿
: 睡起来应该蛮舒适的
: 为什麽感觉只要睡沙发
: 人家都会很惊讶
大多是因为"有床不睡却去睡沙发", 所以惊讶.
另一种原因是, 直觉上沙发是放客厅的,
有些老一辈的人认为"在客厅睡觉"不吉利,
因为习俗上往生者在入殓前会在躺在家里客厅"睡觉".
另外, 我在美国时在客厅睡了一年的couch, 因为比弹簧床好睡多了,
表面是布料的, 所以没有不透气的问题.
虽然我不太知道sofa 跟 couch 的差别在哪,
不过我可以证明couch很好睡 XD
但是别人还是会问: why? you don't even have a be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50.198
1F:推 ghjkl:其实我也挺喜欢睡长椅的 07/13 19:28
2F:推 s90256:COUCH是长沙发,sofaㄧ般来说是指短的吧 07/14 00:59
3F:→ antontw:嗯 小时候喜欢看电视看完就直接睡着了,都会被骂很惨。 07/18 11:11
4F:推 tasy:楼上 那是骂你开着电视浪费电吧 07/19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