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ong2004 (逃避的熊貓)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請問為什麼要報稅?
時間Sun Jun 17 08:12:22 2007
為什麼要讓民眾報完稅後
再來抓逃漏稅?
如果國稅局的資料已經足以抓逃漏稅
那麼怎麼不一開始就幫民眾算好
許多稅法規定民眾不一定完全了解
不小心漏報了還得被處罰
這不是很麻煩嗎?
不曉得國外的作法跟臺灣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問題困惑我很久了
不曉得哪位稅法達人可以解答我的疑問?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9.168.66
1F:推 renshiue:可能因為有很多「得」的選項可以選,政府不會預設你要選 06/17 08:21
2F:→ renshiue:什麼樣的稅制、減免等等的,美國好像主要針對公司(一逃 06/17 08:22
3F:→ renshiue:就逃很多錢,小戶應該是抽查…) 06/17 08:22
4F:推 hakkiene:外國的銀行會幫你算好..如果是薪轉銀行有提供服務 06/20 09:43
5F:→ hakkiene:把你一年的信用卡支出都列出..台灣的銀行好像就沒辦法做ꠠ 06/20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