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hong2004 (逃避的熊猫)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请问为什麽要报税?
时间Sun Jun 17 08:12:22 2007
为什麽要让民众报完税後
再来抓逃漏税?
如果国税局的资料已经足以抓逃漏税
那麽怎麽不一开始就帮民众算好
许多税法规定民众不一定完全了解
不小心漏报了还得被处罚
这不是很麻烦吗?
不晓得国外的作法跟台湾有什麽不一样?
这个问题困惑我很久了
不晓得哪位税法达人可以解答我的疑问?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168.66
1F:推 renshiue:可能因为有很多「得」的选项可以选,政府不会预设你要选 06/17 08:21
2F:→ renshiue:什麽样的税制、减免等等的,美国好像主要针对公司(一逃 06/17 08:22
3F:→ renshiue:就逃很多钱,小户应该是抽查…) 06/17 08:22
4F:推 hakkiene:外国的银行会帮你算好..如果是薪转银行有提供服务 06/20 09:43
5F:→ hakkiene:把你一年的信用卡支出都列出..台湾的银行好像就没办法做ꠠ 06/20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