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black (風的使者)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何農曆7月是鬼月?
時間Thu Jun 7 09:10:48 2007
如題
不懂為什麼農曆七月會是鬼月
參照易經的理論來說
極陰不是6,極陽不是9嘛?!
所以才有九九重陽不是嘛?!
那為何極陰的6卻不是鬼月,反而是七月?!
而且農曆七月時往往都是國曆的7~9月份之間
節氣上不是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等熱死人的節氣嘛?!
理應是陽氣比較盛吧
怎麼會定義農曆的七月為鬼月勒?!
還是說鬼怪是希望來吸取陽氣嘛?!
懇請知道的大大們解答一下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40.22
2F:→ antontw:鬼月的由來 06/07 12:22
3F:推 leoblack:只是這樣喔?!我以為跟民間信仰或道教有關~^^" 06/07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