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black (风的使者)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何农历7月是鬼月?
时间Thu Jun 7 09:10:48 2007
如题
不懂为什麽农历七月会是鬼月
参照易经的理论来说
极阴不是6,极阳不是9嘛?!
所以才有九九重阳不是嘛?!
那为何极阴的6却不是鬼月,反而是七月?!
而且农历七月时往往都是国历的7~9月份之间
节气上不是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等热死人的节气嘛?!
理应是阳气比较盛吧
怎麽会定义农历的七月为鬼月勒?!
还是说鬼怪是希望来吸取阳气嘛?!
恳请知道的大大们解答一下了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09.40.22
2F:→ antontw:鬼月的由来 06/07 12:22
3F:推 leoblack:只是这样喔?!我以为跟民间信仰或道教有关~^^" 06/07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