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lon419 (alex)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一個很單純的問題
時間Thu Jun 7 01:33:30 2007
請問人類學會走路是先天的(腦袋己經有走路的功能)
還是後天的(爸媽教我們走路)
如果把一個剛出生的baby丟在森林裡,被一群猿猴當成同類的話(排除被吃掉的可能)
那麼他會跟猿猴一樣會用四肢走路,還是會用兩隻腳走路呢?
我這樣子問是想了解到底我們成長過程中,我們會利用我們出生時所擁有的功能去生活
還是經過環境的學習而學會適應當時當地的環境..
謝謝回答
--
所有錯都是我的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6.129
1F:推 weedy:baby應該是用四肢吧 泰山不都這樣演的?XD 06/07 01:48
2F:推 void:先天 06/07 01:49
3F:→ void:是本能 06/07 01:49
4F:推 MBKya:走路是本能 但是第二個問題很難說 因為有模仿的可能性 06/07 02:01
5F:推 MBKya:如果baby是被丟到沒有動物的荒野 天空掉瑪納下來養他的話 06/07 02:04
6F:→ MBKya:那他應該會自己學會走路 06/07 02:04
7F:推 lion1227:先天吧 不然人類前肢怎麼會長這樣 明顯不適合支撐身體 06/07 09:11
8F:→ cpt:但有些本能是需要後天訓練才能發揮的, 比方說, 人類先天有 06/07 09:15
9F:→ cpt:很強的語言能力, 但如果從小在叢林被猩猩帶大, 長大之後也很難 06/07 09:16
10F:→ cpt:重新學習講話 06/07 09:16
11F:推 pinkygiveme:人類學習的來的能力佔全部能力的比例比其他動物多很多 06/0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