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ylon419 (alex)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一个很单纯的问题
时间Thu Jun 7 01:33:30 2007
请问人类学会走路是先天的(脑袋己经有走路的功能)
还是後天的(爸妈教我们走路)
如果把一个刚出生的baby丢在森林里,被一群猿猴当成同类的话(排除被吃掉的可能)
那麽他会跟猿猴一样会用四肢走路,还是会用两只脚走路呢?
我这样子问是想了解到底我们成长过程中,我们会利用我们出生时所拥有的功能去生活
还是经过环境的学习而学会适应当时当地的环境..
谢谢回答
--
所有错都是我的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16.129
1F:推 weedy:baby应该是用四肢吧 泰山不都这样演的?XD 06/07 01:48
2F:推 void:先天 06/07 01:49
3F:→ void:是本能 06/07 01:49
4F:推 MBKya:走路是本能 但是第二个问题很难说 因为有模仿的可能性 06/07 02:01
5F:推 MBKya:如果baby是被丢到没有动物的荒野 天空掉玛纳下来养他的话 06/07 02:04
6F:→ MBKya:那他应该会自己学会走路 06/07 02:04
7F:推 lion1227:先天吧 不然人类前肢怎麽会长这样 明显不适合支撑身体 06/07 09:11
8F:→ cpt:但有些本能是需要後天训练才能发挥的, 比方说, 人类先天有 06/07 09:15
9F:→ cpt:很强的语言能力, 但如果从小在丛林被猩猩带大, 长大之後也很难 06/07 09:16
10F:→ cpt:重新学习讲话 06/07 09:16
11F:推 pinkygiveme:人类学习的来的能力占全部能力的比例比其他动物多很多 06/07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