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0926 (aa0952)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兄弟姊妹稱呼的問題
時間Sun Jun 3 14:29:20 2007
當一個家庭裡 有超過兩位兒女時
老大對老二的稱呼
印象中好像可以叫大弟(大妹)
也可以叫二弟(二妹)?
還是兩種叫法皆可?
我比較常見的是弟妹人數較少的話 老大對老二就叫大弟(大妹)
弟妹人數較多的話 老大對老二就叫二弟(二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24.85
1F:推 hakkiene:這跟最小的一樣..可以叫數字或小妹(弟) 06/03 14:42
2F:→ una1122:我們家的人都直接叫名字... 06/03 16:35
3F:推 waimcat:我們都是對上面叫稱呼 對下面叫名字 06/04 11:57
4F:推 Equalmusic:我蠻多朋友是對外稱 x 弟, 對內直接叫名字 06/04 17:28
5F:推 Kouson:很多人叫下面都是直接叫老二。 06/04 22:33
6F:推 usera:最終還是沒有人能回答究竟哪個版本是對的 06/05 10:26
7F:推 Oikeiosis:都是對的吧 如果是傳統稱呼 一定是排行加稱謂 就是二弟 06/06 09:33
8F:→ Oikeiosis:但現代生的少 通常只需要分辨兩個弟弟或妹妹 就用大小分 06/06 09:34
9F:→ Oikeiosis:所以排行就不重要了 只要分年紀大小 就不用數字了 06/06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