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a0926 (aa0952)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兄弟姊妹称呼的问题
时间Sun Jun 3 14:29:20 2007
当一个家庭里 有超过两位儿女时
老大对老二的称呼
印象中好像可以叫大弟(大妹)
也可以叫二弟(二妹)?
还是两种叫法皆可?
我比较常见的是弟妹人数较少的话 老大对老二就叫大弟(大妹)
弟妹人数较多的话 老大对老二就叫二弟(二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224.85
1F:推 hakkiene:这跟最小的一样..可以叫数字或小妹(弟) 06/03 14:42
2F:→ una1122:我们家的人都直接叫名字... 06/03 16:35
3F:推 waimcat:我们都是对上面叫称呼 对下面叫名字 06/04 11:57
4F:推 Equalmusic:我蛮多朋友是对外称 x 弟, 对内直接叫名字 06/04 17:28
5F:推 Kouson:很多人叫下面都是直接叫老二。 06/04 22:33
6F:推 usera:最终还是没有人能回答究竟哪个版本是对的 06/05 10:26
7F:推 Oikeiosis:都是对的吧 如果是传统称呼 一定是排行加称谓 就是二弟 06/06 09:33
8F:→ Oikeiosis:但现代生的少 通常只需要分辨两个弟弟或妹妹 就用大小分 06/06 09:34
9F:→ Oikeiosis:所以排行就不重要了 只要分年纪大小 就不用数字了 06/06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