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line (漫長的等待與相遇)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何行星會自轉?
時間Fri Jun 1 14:14:59 2007
這個在我以前找星系行成的資料時看到的
星系會成盤狀 以及行星自轉的原因 並不會差太多
簡單說
我不清楚宇宙到底均不均勻
重要的是 對於細部而言 不會是均勻的
所以一定有灰塵密度高與密度低的地方
密度高的會開始加強聚集相撞引力互相作用
而同時也會吸引密度低的地方的灰塵
只要灰塵初始速度方向不是向著中心 那必然會有切線速度
因此有三種可能 1.吸到核心 2.落於軌道上運動 3.甩出
所以在星系剛形成時 必然會使"旋轉軸"發生
而吸到核心的 因為有初始切線速度 與旋轉方向 所以當核心密度越高時
整體都會朝同一個軸旋轉
--
漏天聞道黔中雨勢偏秋冬蘭雨更連綿氣迎塞北風掀浪地處瀛東水上天
補石欲邀媧再煉變桑誰信海三遷可憐沖壓艱修復租稅年年泣廢田漏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1.221.221
1F:推 mpcb:橢圓/不規則星系沒有特定旋轉軸 06/01 14:53
2F:推 VElysian:可是這樣應該會只形成一個超大太陽系 假設一開始 06/01 22:35
3F:→ VElysian:宇宙是一個點的話... 就是說一爆發旋轉也只是形成一個 06/01 22:36
4F:→ VElysian:可是事實上 有好多太陽系 還聚集成銀河系之類的耶 06/01 22:37
5F:→ VElysian:多個星系 這點要如何解釋咧??? 06/01 22:37
6F:推 mpcb:不同大小的不均勻性對應著不同尺度的結構 06/03 14:59
8F:→ mpcb:所以在看CMB時常會做這個圖 (不同理論模型在空間頻率上的差異 06/03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