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line (漫长的等待与相遇)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何行星会自转?
时间Fri Jun 1 14:14:59 2007
这个在我以前找星系行成的资料时看到的
星系会成盘状 以及行星自转的原因 并不会差太多
简单说
我不清楚宇宙到底均不均匀
重要的是 对於细部而言 不会是均匀的
所以一定有灰尘密度高与密度低的地方
密度高的会开始加强聚集相撞引力互相作用
而同时也会吸引密度低的地方的灰尘
只要灰尘初始速度方向不是向着中心 那必然会有切线速度
因此有三种可能 1.吸到核心 2.落於轨道上运动 3.甩出
所以在星系刚形成时 必然会使"旋转轴"发生
而吸到核心的 因为有初始切线速度 与旋转方向 所以当核心密度越高时
整体都会朝同一个轴旋转
--
漏天闻道黔中雨势偏秋冬兰雨更连绵气迎塞北风掀浪地处瀛东水上天
补石欲邀娲再炼变桑谁信海三迁可怜冲压艰修复租税年年泣废田漏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1.221.221
1F:推 mpcb:椭圆/不规则星系没有特定旋转轴 06/01 14:53
2F:推 VElysian:可是这样应该会只形成一个超大太阳系 假设一开始 06/01 22:35
3F:→ VElysian:宇宙是一个点的话... 就是说一爆发旋转也只是形成一个 06/01 22:36
4F:→ VElysian:可是事实上 有好多太阳系 还聚集成银河系之类的耶 06/01 22:37
5F:→ VElysian:多个星系 这点要如何解释咧??? 06/01 22:37
6F:推 mpcb:不同大小的不均匀性对应着不同尺度的结构 06/03 14:59
8F:→ mpcb:所以在看CMB时常会做这个图 (不同理论模型在空间频率上的差异 06/03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