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bo (及時行善)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何行星會自轉?
時間Thu May 31 22:12:59 2007
請問為何行星會自轉?
哪來的動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63.119
1F:推 newline:受力不均的必然結果 05/31 23:03
2F:→ sitos:不過宇宙的初始狀態為何會不均,似乎是相當困難的問題。 05/31 23:13
3F:推 harry901:如果可以"證明"spin 大概可以拿Nobel了吧 06/01 00:39
4F:→ harry901:尺度小到電子也是也是 這問題目前還是個迷 統論好像有 06/01 00:40
5F:→ harry901:說這是能量表達的方式之一 唉這部份很煩 我搞血球的力 06/01 00:41
6F:→ harry901:學分析 也會碰到類似spin的東西 簡單的概念卻很抽象 06/01 00:41
7F:推 feynman511:要是不轉才奇怪吧 哪有那麼完美又剛好的事 06/01 01:34
8F:推 VElysian:不知道在太空中引爆一顆手榴彈 碎片會不會旋轉??? 06/01 02:31
9F:→ VElysian:好像不太會耶 不過 就算會旋轉 也不會變成太陽系吧 ^^ 06/01 02:31
10F:推 timecrisis:那未何行星旋轉得˙方向幾乎都一致? 06/01 10:17
11F:推 mpcb:只有兩種狀態會不轉1.形成過程中所有東西直接掉往質星(0力矩) 06/01 13:24
12F:→ mpcb:2.在形成中的所有作用力和為0 (相消) 06/01 13:25
13F:→ mpcb:在非獨立系統中產生這兩種狀況的機率極小 06/01 13:25
14F:→ mpcb:(錯字) 質星→質心 (最簡解釋:角動量守恒) 06/01 13:30
15F:推 mtdas:推樓上 06/01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