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bo (及时行善)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何行星会自转?
时间Thu May 31 22:12:59 2007
请问为何行星会自转?
哪来的动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4.63.119
1F:推 newline:受力不均的必然结果 05/31 23:03
2F:→ sitos:不过宇宙的初始状态为何会不均,似乎是相当困难的问题。 05/31 23:13
3F:推 harry901:如果可以"证明"spin 大概可以拿Nobel了吧 06/01 00:39
4F:→ harry901:尺度小到电子也是也是 这问题目前还是个迷 统论好像有 06/01 00:40
5F:→ harry901:说这是能量表达的方式之一 唉这部份很烦 我搞血球的力 06/01 00:41
6F:→ harry901:学分析 也会碰到类似spin的东西 简单的概念却很抽象 06/01 00:41
7F:推 feynman511:要是不转才奇怪吧 哪有那麽完美又刚好的事 06/01 01:34
8F:推 VElysian:不知道在太空中引爆一颗手榴弹 碎片会不会旋转??? 06/01 02:31
9F:→ VElysian:好像不太会耶 不过 就算会旋转 也不会变成太阳系吧 ^^ 06/01 02:31
10F:推 timecrisis:那未何行星旋转得˙方向几乎都一致? 06/01 10:17
11F:推 mpcb:只有两种状态会不转1.形成过程中所有东西直接掉往质星(0力矩) 06/01 13:24
12F:→ mpcb:2.在形成中的所有作用力和为0 (相消) 06/01 13:25
13F:→ mpcb:在非独立系统中产生这两种状况的机率极小 06/01 13:25
14F:→ mpcb:(错字) 质星→质心 (最简解释:角动量守恒) 06/01 13:30
15F:推 mtdas:推楼上 06/01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