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lysian (嘉羽 太陽之歌)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要唸佛經?
時間Mon May 28 22:18:17 2007
唉... 我發覺我笨了..... = =...
整理不完 所以 就先針對你的問題回答....
請多多指教喔 ^^|||
slzhao:但若他真不知道那是錯的呢?又或者說,他根本忘記那個承諾.
我的前文意思是說 要事先說清楚
就是說 假如兩個人將一切都談好了 也沒有任何疑義
那麼 之後任何一方違反了 那當然就是那個人的錯 另一個是對的
========
例如:
一國之君奠定法律來制裁偷竊者
假設第一條: 凡偷竊且證據確鑿者 砍斷一隻手
1.
那如果有一個人 A 真的偷東西被抓到 要被砍一隻手
即便 A 用賄賂逃脫罪行 他偷了還是偷了 而且罪加一等
因為 法律已經明文規定要砍手 所以國君沒有任何責任
2.
但是該國並沒有訂定賄賂的刑罰 導致 A 真的逍遙法外
那麼國君就有責任了 因為對於偷竊這一項罪沒有完整的法律約束
========
所以我想表達的是 你思考一下 是否自己有什麼當初沒有與他約定並且說明清楚的
沒有 那就是他違反 (無論有意亦或無意)
有 那麼或許你有一些責任
→ slzhao:其實時間過了一陣子,我也漸漸恢復對人的信任.
→ slzhao:但是幫人之前就難免會有所遲疑.
→ slzhao:其實我說的故事其中頗有曲折,我跟他的說法已經成了羅生門.
1F:→ slzhao:在聽了某些他傳出的說法,我有點懷疑我自己是否是偽善.
善心是善心,當初的一片好意 難道被旁人說非善 就是偽善了嗎?
相信你是不認同的吧 因為言語不能說成是證據的呀 是不是呢??
我覺得 既然是朋友 應該心平氣和將誤會解釋清楚才對的
不過 我感覺他是一個很倔強 觀念很難改變的人
或許需要很長時間才可以化解心結吧
加油喔 祝你早日成功 ^^
------
感謝你把他看完 希望有幫助到你
--
主動是機會的誘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0.208.17
2F:推 slzhao:簡單說一下後來成為羅生門的內容... 05/29 09:12
3F:→ slzhao:1.他忘了,我記性比他好.我提醒他才想起來. 05/29 09:13
4F:→ slzhao:2.我把人隨口說說的話看的太重了.(他跟我的朋友都這麼說.) 05/29 09:14
5F:→ slzhao:3.我為何念念不忘這件事,是否我對施予人的恩惠念念不忘? 05/29 09:14
6F:→ slzhao:關於第三點,他跟一些朋友都這樣責備我,所以我覺得很困惑. 05/29 09:15
7F:→ slzhao:而這三點都是無從查證的,每個人都有自己認定的方式. 05/29 09:19
8F:推 virulous:未作者作,作已無疑,雖見他過而心不悔 05/30 10:17
9F:→ VElysian:樓上請翻譯..... 05/31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