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lysian (嘉羽 太阳之歌)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念佛经?
时间Mon May 28 22:18:17 2007
唉... 我发觉我笨了..... = =...
整理不完 所以 就先针对你的问题回答....
请多多指教喔 ^^|||
slzhao:但若他真不知道那是错的呢?又或者说,他根本忘记那个承诺.
我的前文意思是说 要事先说清楚
就是说 假如两个人将一切都谈好了 也没有任何疑义
那麽 之後任何一方违反了 那当然就是那个人的错 另一个是对的
========
例如:
一国之君奠定法律来制裁偷窃者
假设第一条: 凡偷窃且证据确凿者 砍断一只手
1.
那如果有一个人 A 真的偷东西被抓到 要被砍一只手
即便 A 用贿赂逃脱罪行 他偷了还是偷了 而且罪加一等
因为 法律已经明文规定要砍手 所以国君没有任何责任
2.
但是该国并没有订定贿赂的刑罚 导致 A 真的逍遥法外
那麽国君就有责任了 因为对於偷窃这一项罪没有完整的法律约束
========
所以我想表达的是 你思考一下 是否自己有什麽当初没有与他约定并且说明清楚的
没有 那就是他违反 (无论有意亦或无意)
有 那麽或许你有一些责任
→ slzhao:其实时间过了一阵子,我也渐渐恢复对人的信任.
→ slzhao:但是帮人之前就难免会有所迟疑.
→ slzhao:其实我说的故事其中颇有曲折,我跟他的说法已经成了罗生门.
1F:→ slzhao:在听了某些他传出的说法,我有点怀疑我自己是否是伪善.
善心是善心,当初的一片好意 难道被旁人说非善 就是伪善了吗?
相信你是不认同的吧 因为言语不能说成是证据的呀 是不是呢??
我觉得 既然是朋友 应该心平气和将误会解释清楚才对的
不过 我感觉他是一个很倔强 观念很难改变的人
或许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化解心结吧
加油喔 祝你早日成功 ^^
------
感谢你把他看完 希望有帮助到你
--
主动是机会的诱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0.208.17
2F:推 slzhao:简单说一下後来成为罗生门的内容... 05/29 09:12
3F:→ slzhao:1.他忘了,我记性比他好.我提醒他才想起来. 05/29 09:13
4F:→ slzhao:2.我把人随口说说的话看的太重了.(他跟我的朋友都这麽说.) 05/29 09:14
5F:→ slzhao:3.我为何念念不忘这件事,是否我对施予人的恩惠念念不忘? 05/29 09:14
6F:→ slzhao:关於第三点,他跟一些朋友都这样责备我,所以我觉得很困惑. 05/29 09:15
7F:→ slzhao:而这三点都是无从查证的,每个人都有自己认定的方式. 05/29 09:19
8F:推 virulous:未作者作,作已无疑,虽见他过而心不悔 05/30 10:17
9F:→ VElysian:楼上请翻译..... 05/31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