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psilin (知識天的圖書館員)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要唸佛經?
時間Tue May 22 20:04:11 2007
: 今天你做一件好事, 如果你明確的知道這件好事可以幫你積功德
: 你不會暗自竊喜「哈我又做了一件好事這樣我經驗值一定增加不少」嗎?
都已經說了:
「功德」不是積什麼經驗值。
要不要回前幾篇再重看看?
所以別人寫了半天,
根本就不看,然後誤解、弄錯就繼續下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142.156
1F:推 VElysian:累積經驗值一詞 每個人定義不同 ^^ 煩請解釋 05/22 22:15
2F:推 Equalmusic:我看不出來你的定義跟經驗值一詞有什麼衝突阿 05/23 01:47
3F:→ Equalmusic:你要不要說明一下為什麼經驗值會讓你這麼火大? 05/23 01:48
4F:推 Oikeiosis:他認為功德只是機會而已 是積經驗值的門票 不是經驗值 05/23 16:58
5F:→ Oikeiosis:經驗值是 福跟慧 功德再多也不一定有經驗值 05/23 17:00
6F:→ Oikeiosis:所以原PO覺得樓上沒聽懂又幻想些奇怪的例子而生氣吧 05/23 17:01
7F:推 pinkygiveme:不需要生氣~這一點正好是許多人不了解的地方 05/23 17:35
8F:→ pinkygiveme:如果有人能好好的解釋這一點 對其他人認識這個宗教也 05/23 17:35
9F:→ pinkygiveme:是有很大的幫助吧 是個很好的機會 05/23 17:36
10F:→ pinkygiveme:如果大家一聽就懂了 還會有這麼多人誤解嗎~不會吧 05/23 17:37
11F:推 Equalmusic:福跟慧明明就是 HP 跟 MP, 怎麼會是經驗值? 05/23 18:04
12F:→ Equalmusic:並不是我誤會了功德, 而是這位仁兄誤解了經驗值吧 05/23 18:05
13F:推 Oikeiosis:樓上 HP跟MP升級前都不變 跟福慧都不一樣 05/24 11:36
14F:→ Oikeiosis:假如說證果成佛是升級 那功德再多也沒有用 功德非EXP 05/24 11:38
15F:→ Oikeiosis:因為一般經驗值上升就必定可以升級 但有功德不定能成佛 05/24 11:39
16F:→ Oikeiosis:而修福修慧才能更接近證果 可能比較接近經驗值的意思 05/24 11:41
17F:推 newbrand:證果成佛..是破關不是升級吧...不然你升級是為了啥? 05/24 13:25
18F:→ anssol:說真的 當你解釋一件事情讓人家聽不懂甚至有誤解的時候 不 05/24 18:45
19F:→ anssol:覺得該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把事情解釋得太難懂了嗎?? 05/24 18:46
20F:推 fori:宗教、哲學跟科學哲學本來就不太好懂 也有很多說法 05/25 01:10
21F:→ fori: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用一樣的方式接受吧 好比我就覺得聽得懂 05/25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