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psilin (知识天的图书馆员)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要念佛经?
时间Tue May 22 20:04:11 2007
: 今天你做一件好事, 如果你明确的知道这件好事可以帮你积功德
: 你不会暗自窃喜「哈我又做了一件好事这样我经验值一定增加不少」吗?
都已经说了:
「功德」不是积什麽经验值。
要不要回前几篇再重看看?
所以别人写了半天,
根本就不看,然後误解、弄错就继续下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42.156
1F:推 VElysian:累积经验值一词 每个人定义不同 ^^ 烦请解释 05/22 22:15
2F:推 Equalmusic:我看不出来你的定义跟经验值一词有什麽冲突阿 05/23 01:47
3F:→ Equalmusic:你要不要说明一下为什麽经验值会让你这麽火大? 05/23 01:48
4F:推 Oikeiosis:他认为功德只是机会而已 是积经验值的门票 不是经验值 05/23 16:58
5F:→ Oikeiosis:经验值是 福跟慧 功德再多也不一定有经验值 05/23 17:00
6F:→ Oikeiosis:所以原PO觉得楼上没听懂又幻想些奇怪的例子而生气吧 05/23 17:01
7F:推 pinkygiveme:不需要生气~这一点正好是许多人不了解的地方 05/23 17:35
8F:→ pinkygiveme:如果有人能好好的解释这一点 对其他人认识这个宗教也 05/23 17:35
9F:→ pinkygiveme:是有很大的帮助吧 是个很好的机会 05/23 17:36
10F:→ pinkygiveme:如果大家一听就懂了 还会有这麽多人误解吗~不会吧 05/23 17:37
11F:推 Equalmusic:福跟慧明明就是 HP 跟 MP, 怎麽会是经验值? 05/23 18:04
12F:→ Equalmusic:并不是我误会了功德, 而是这位仁兄误解了经验值吧 05/23 18:05
13F:推 Oikeiosis:楼上 HP跟MP升级前都不变 跟福慧都不一样 05/24 11:36
14F:→ Oikeiosis:假如说证果成佛是升级 那功德再多也没有用 功德非EXP 05/24 11:38
15F:→ Oikeiosis:因为一般经验值上升就必定可以升级 但有功德不定能成佛 05/24 11:39
16F:→ Oikeiosis:而修福修慧才能更接近证果 可能比较接近经验值的意思 05/24 11:41
17F:推 newbrand:证果成佛..是破关不是升级吧...不然你升级是为了啥? 05/24 13:25
18F:→ anssol:说真的 当你解释一件事情让人家听不懂甚至有误解的时候 不 05/24 18:45
19F:→ anssol:觉得该检讨一下自己是不是把事情解释得太难懂了吗?? 05/24 18:46
20F:推 fori:宗教、哲学跟科学哲学本来就不太好懂 也有很多说法 05/25 01:10
21F:→ fori:不见得每个人都能用一样的方式接受吧 好比我就觉得听得懂 05/25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