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house (S踢房子)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台灣如果是內閣制會比較好嗎?
時間Tue May 22 03:50:28 2007
請問如果台灣像日本一樣是內閣制
這樣選立委就可以同時推選出總理和院長
這樣會不會減少立法院空轉的情況阿?
同時也可以減少一次選舉
選舉的費用也可以大幅減少吧
少了總統選舉的費用也是相當可觀的吧
不曉得台灣這種可行性有多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58.241
1F:推 YJM1106:你去問謝和馬他們~~ 他們一定說不好 05/22 04:14
2F:→ YJM1106:王金平一定說支持XD 05/22 04:15
3F:推 Oikeiosis:內閣制 總統仍舊直選 像奧地利就是這樣 總統是虛位的 05/22 05:47
4F:→ Oikeiosis:馬英九未必要反對內閣制 王金平也未必贊同 05/22 05:49
5F:→ Oikeiosis:民進黨沒有必要在國會少數下推動內閣制 05/22 05:50
6F:推 gamer:減少行政與國會的制衡,代表的就是行政權有獨裁的空間。 05/22 07:58
7F:→ gamer:這是一體兩面的。另外減少選舉需要的費用並不是太好的理由。 05/22 07:59
8F:推 VElysian:我覺得英國有影子閣員是很好的制度 有加強監督的效果 05/22 08:35
9F:→ VElysian:不過台灣採這種制度衝突會不會加大啊??? 05/22 08:36
10F:推 yukiss:閣員要從立委中升任的話... 05/22 23:29
11F:推 Frehrt:以台灣立委的水準.....會變成笑話內閣吧... 05/23 13:08
12F:推 fori:民進黨政府裡的官員水準也沒有比立委好多少吧 什麼人選什麼官 05/25 01:23
13F:推 jasony:台灣啥都好~就是政客不好~唉 05/27 09:54
14F:推 Oikeiosis:君子惡居下流 眾惡集焉 當官就是把自己名聲搞壞 05/28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