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house (S踢房子)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台湾如果是内阁制会比较好吗?
时间Tue May 22 03:50:28 2007
请问如果台湾像日本一样是内阁制
这样选立委就可以同时推选出总理和院长
这样会不会减少立法院空转的情况阿?
同时也可以减少一次选举
选举的费用也可以大幅减少吧
少了总统选举的费用也是相当可观的吧
不晓得台湾这种可行性有多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58.241
1F:推 YJM1106:你去问谢和马他们~~ 他们一定说不好 05/22 04:14
2F:→ YJM1106:王金平一定说支持XD 05/22 04:15
3F:推 Oikeiosis:内阁制 总统仍旧直选 像奥地利就是这样 总统是虚位的 05/22 05:47
4F:→ Oikeiosis:马英九未必要反对内阁制 王金平也未必赞同 05/22 05:49
5F:→ Oikeiosis:民进党没有必要在国会少数下推动内阁制 05/22 05:50
6F:推 gamer:减少行政与国会的制衡,代表的就是行政权有独裁的空间。 05/22 07:58
7F:→ gamer:这是一体两面的。另外减少选举需要的费用并不是太好的理由。 05/22 07:59
8F:推 VElysian:我觉得英国有影子阁员是很好的制度 有加强监督的效果 05/22 08:35
9F:→ VElysian:不过台湾采这种制度冲突会不会加大啊??? 05/22 08:36
10F:推 yukiss:阁员要从立委中升任的话... 05/22 23:29
11F:推 Frehrt:以台湾立委的水准.....会变成笑话内阁吧... 05/23 13:08
12F:推 fori:民进党政府里的官员水准也没有比立委好多少吧 什麽人选什麽官 05/25 01:23
13F:推 jasony:台湾啥都好~就是政客不好~唉 05/27 09:54
14F:推 Oikeiosis:君子恶居下流 众恶集焉 当官就是把自己名声搞坏 05/28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