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lysian (大腸浩劫)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會肌肉酸痛?
時間Sun May 20 19:58:02 2007
如題
提東西提久了手會酸 舉重舉久了身體會酸
甚至肌肉還會痛痛的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樣對身體有傷害媽 有沒有可避免的方法
如果肌肉已經很酸痛 有沒有復建治療辦法
在此先謝過囉
<(__""__)>
--
主動是機會的誘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0.208.17
1F:→ jaw109:因為你血液的供氧量無法滿足肌肉的需求 05/20 20:51
2F:→ jaw109:於是在局部引發什麼反應我忘了 來提供更多的需求量.... 05/20 20:52
3F:→ jaw109:但那會造成乳酸堆積 壓迫神經的結果 就是酸痛 05/20 20:53
4F:→ jaw109:最好的恢復方法就是熱敷 提高局部血液的流量 05/20 20:53
5F:→ jaw109:把那些乳酸趕快代謝掉.... 05/20 20:54
6F:→ jaw109:我想到了,是發酵反應 05/20 21:08
7F:→ jaw109:另外,單次肌肉運動強度過高,會造成某程度上的肌肉撕裂 05/20 21:08
8F:→ VElysian:肌肉撕裂有辦法恢復嗎? 運動完肌肉痛好幾天算肌肉撕裂嗎? 05/20 22:19
9F:推 Jongny:請見下面兩篇 05/20 23:13
10F:推 newbrand:氧債... 05/20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