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lysian (大肠浩劫)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什麽会肌肉酸痛?
时间Sun May 20 19:58:02 2007
如题
提东西提久了手会酸 举重举久了身体会酸
甚至肌肉还会痛痛的 到底为什麽会这样呢
这样对身体有伤害妈 有没有可避免的方法
如果肌肉已经很酸痛 有没有复建治疗办法
在此先谢过罗
<(__""__)>
--
主动是机会的诱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0.208.17
1F:→ jaw109:因为你血液的供氧量无法满足肌肉的需求 05/20 20:51
2F:→ jaw109:於是在局部引发什麽反应我忘了 来提供更多的需求量.... 05/20 20:52
3F:→ jaw109:但那会造成乳酸堆积 压迫神经的结果 就是酸痛 05/20 20:53
4F:→ jaw109:最好的恢复方法就是热敷 提高局部血液的流量 05/20 20:53
5F:→ jaw109:把那些乳酸赶快代谢掉.... 05/20 20:54
6F:→ jaw109:我想到了,是发酵反应 05/20 21:08
7F:→ jaw109:另外,单次肌肉运动强度过高,会造成某程度上的肌肉撕裂 05/20 21:08
8F:→ VElysian:肌肉撕裂有办法恢复吗? 运动完肌肉痛好几天算肌肉撕裂吗? 05/20 22:19
9F:推 Jongny:请见下面两篇 05/20 23:13
10F:推 newbrand:氧债... 05/20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