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ppa (鳶飛戾天魚躍于淵)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人為什麼會怕死?
時間Sat May 19 01:09:27 2007
不知道其他動物會不會怕死,
不過人類好像特別怕死..........
目前看到,有學者說怕死是對生的執著,害怕失去原本的擁有,
也有說因為死亡的詳情不可知,是出於對未知的恐懼。
雖然都言之成理,不知道心理學上有沒有人在做這方面的研究?
--
救苦救難是菩薩
受苦受難大菩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8.158
1F:→ H45:我想是因為活人都沒死過 05/19 01:27
2F:→ yukiss:覺得死會痛 怕死是因為怕痛吧 05/19 01:33
3F:→ RAINDD:那人為什麼怕痛?痛覺又何以會產生恐懼感? 05/19 01:37
4F:推 littleshan:用遺傳的角度來看 不怕死的人難以長大並產生後代 05/19 01:48
5F:→ littleshan:不怕痛的人難以察覺身體的異狀 因此容易死亡 05/19 01:49
6F:→ littleshan:動物也是會怕死的 不然打蚊字就不需要小心翼翼了 XD 05/19 01:51
7F:→ littleshan: 子 05/19 01:52
8F:推 QQDK:"怕死"是一種生物的"警覺性" 人因害怕被野獸傷害而發明工具 05/19 01:54
9F:→ QQDK:因為怕死才會有醫學 總之 "適當"的怕死不是缺點 而是一種動力 05/19 01:56
10F:推 newbrand:對未知事物的恐懼? 05/19 02:07
11F:推 MBKya:從演化的角度來看 怕死的生物才會努力的活下來... 05/19 04:35
12F:推 bigwhite:人其實不怕死...只是怕失去... 05/19 11:14
13F:推 cpt:如果你的基因讓你不怕死, 搞不好你活不到傳宗接代就掛掉了 05/19 11:59
14F:→ cpt:所以不怕死的基因不會因繁衍而保存下來 05/19 12:00
15F:噓 void:因為本能 05/19 14:19
16F:推 kaiyusnow:補血,樓上的無聊 05/19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