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ppa (鸢飞戾天鱼跃于渊)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人为什麽会怕死?
时间Sat May 19 01:09:27 2007
不知道其他动物会不会怕死,
不过人类好像特别怕死..........
目前看到,有学者说怕死是对生的执着,害怕失去原本的拥有,
也有说因为死亡的详情不可知,是出於对未知的恐惧。
虽然都言之成理,不知道心理学上有没有人在做这方面的研究?
--
救苦救难是菩萨
受苦受难大菩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28.158
1F:→ H45:我想是因为活人都没死过 05/19 01:27
2F:→ yukiss:觉得死会痛 怕死是因为怕痛吧 05/19 01:33
3F:→ RAINDD:那人为什麽怕痛?痛觉又何以会产生恐惧感? 05/19 01:37
4F:推 littleshan:用遗传的角度来看 不怕死的人难以长大并产生後代 05/19 01:48
5F:→ littleshan:不怕痛的人难以察觉身体的异状 因此容易死亡 05/19 01:49
6F:→ littleshan:动物也是会怕死的 不然打蚊字就不需要小心翼翼了 XD 05/19 01:51
7F:→ littleshan: 子 05/19 01:52
8F:推 QQDK:"怕死"是一种生物的"警觉性" 人因害怕被野兽伤害而发明工具 05/19 01:54
9F:→ QQDK:因为怕死才会有医学 总之 "适当"的怕死不是缺点 而是一种动力 05/19 01:56
10F:推 newbrand:对未知事物的恐惧? 05/19 02:07
11F:推 MBKya:从演化的角度来看 怕死的生物才会努力的活下来... 05/19 04:35
12F:推 bigwhite:人其实不怕死...只是怕失去... 05/19 11:14
13F:推 cpt:如果你的基因让你不怕死, 搞不好你活不到传宗接代就挂掉了 05/19 11:59
14F:→ cpt:所以不怕死的基因不会因繁衍而保存下来 05/19 12:00
15F:嘘 void:因为本能 05/19 14:19
16F:推 kaiyusnow:补血,楼上的无聊 05/19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