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ns (kons)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人類只有兩副牙齒?
時間Thu May 17 13:02:41 2007
1F:→ MBKya:第三行是真的 05/17 04:58
2F:→ MBKya:我以前暑假去屏東海生館的實驗室 室友學長是負責清理鯊魚池 05/17 05:02
3F:→ MBKya:的 他就送我一大堆鯊魚掉下來的牙齒給我做紀念... 05/17 05:03
4F:→ MBKya:btw, 鯊魚牙齒真的又硬又利 光想像就覺得被鯊魚咬很恐怖... 05/17 05:05
5F:推 icespeech:當然是基因使然...不過我不明白"為什麼"的點在哪裡, 05/17 09:31
6F:→ icespeech:人類跟其他動物不一樣的地方這麼多...若真要說為什麼, 05/17 09:31
7F:→ icespeech:答案是:演化。 05/17 09:31
我們知道適者生存,人類老了之後,牙齒會鬆脫掉落,使得不易進食
就算在年輕的時候,如果因為蛀牙,或一些意外使得牙齒掉落,也會造成進食問題
特別在以前,牙醫技術並不發達的時候,我想沒有牙齒是很不方便的事
更可能造成失去生存競爭力。
所以,為什麼人類沒有演化成,牙齒掉了會繼續長出來
是因為環境的不需要嗎?(可是明明很需要啊!)
謝謝。
--
http://www.wretch.cc/album/kons0815
這是你的相簿,沒有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48.143
8F:推 springgod:因為以前的人不會活這麼久? 05/17 14:52
9F:推 franicery:會不會是因為一天到晚在掉牙齒 換牙齒的人 進食不便 05/17 16:47
10F:→ franicery:所以失去競爭優勢 就大都餓死了 05/17 16:47
11F:推 antontw:因為還沒演化到, 你也可以問再生能力的部份。 05/17 17:42
12F:→ antontw:能一直再生不是很有競爭力嗎?為什麼沒有這個能力呢? 05/17 17:43
13F:推 btaro:那可能需要大飢荒-->僅有超硬食物-->可能損壞牙齒--> 05/17 18:08
14F:→ btaro:牙齒損壞後無法存活-->少數 超硬牙齒 跟 再生牙齒 存活 05/17 18:11
15F:→ btaro:-->一段時間後 族群就剩這兩種特質 05/17 18:12
16F:→ btaro:不過人類會使用工具 所以這條演化路徑 不會存在 05/17 18:13
17F:推 andyjy12:推一樓 05/17 21:50
18F:推 eliec:一樓答案可修正: 缺點還沒出現前,就生一堆小孩遺傳下去 05/18 17:21
19F:推 paperavi:現在材料科學發達,只要你有錢,你的牙齒也可以一直換。 05/20 16:02
20F:→ paperavi:在人類的世界,錢的擁有,決定你的基因遺傳、生命延續.. 05/20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