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ns (kons)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人类只有两副牙齿?
时间Thu May 17 13:02:41 2007
1F:→ MBKya:第三行是真的 05/17 04:58
2F:→ MBKya:我以前暑假去屏东海生馆的实验室 室友学长是负责清理鲨鱼池 05/17 05:02
3F:→ MBKya:的 他就送我一大堆鲨鱼掉下来的牙齿给我做纪念... 05/17 05:03
4F:→ MBKya:btw, 鲨鱼牙齿真的又硬又利 光想像就觉得被鲨鱼咬很恐怖... 05/17 05:05
5F:推 icespeech:当然是基因使然...不过我不明白"为什麽"的点在哪里, 05/17 09:31
6F:→ icespeech:人类跟其他动物不一样的地方这麽多...若真要说为什麽, 05/17 09:31
7F:→ icespeech:答案是:演化。 05/17 09:31
我们知道适者生存,人类老了之後,牙齿会松脱掉落,使得不易进食
就算在年轻的时候,如果因为蛀牙,或一些意外使得牙齿掉落,也会造成进食问题
特别在以前,牙医技术并不发达的时候,我想没有牙齿是很不方便的事
更可能造成失去生存竞争力。
所以,为什麽人类没有演化成,牙齿掉了会继续长出来
是因为环境的不需要吗?(可是明明很需要啊!)
谢谢。
--
http://www.wretch.cc/album/kons0815
这是你的相簿,没有错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48.143
8F:推 springgod:因为以前的人不会活这麽久? 05/17 14:52
9F:推 franicery:会不会是因为一天到晚在掉牙齿 换牙齿的人 进食不便 05/17 16:47
10F:→ franicery:所以失去竞争优势 就大都饿死了 05/17 16:47
11F:推 antontw:因为还没演化到, 你也可以问再生能力的部份。 05/17 17:42
12F:→ antontw:能一直再生不是很有竞争力吗?为什麽没有这个能力呢? 05/17 17:43
13F:推 btaro:那可能需要大饥荒-->仅有超硬食物-->可能损坏牙齿--> 05/17 18:08
14F:→ btaro:牙齿损坏後无法存活-->少数 超硬牙齿 跟 再生牙齿 存活 05/17 18:11
15F:→ btaro:-->一段时间後 族群就剩这两种特质 05/17 18:12
16F:→ btaro:不过人类会使用工具 所以这条演化路径 不会存在 05/17 18:13
17F:推 andyjy12:推一楼 05/17 21:50
18F:推 eliec:一楼答案可修正: 缺点还没出现前,就生一堆小孩遗传下去 05/18 17:21
19F:推 paperavi:现在材料科学发达,只要你有钱,你的牙齿也可以一直换。 05/20 16:02
20F:→ paperavi:在人类的世界,钱的拥有,决定你的基因遗传、生命延续.. 05/20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