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qafox (裝死我第一)
站內ask-why
標題Re: [請益] 氧氣
時間Sat May 12 12:18:52 2007
※ 引述《StanKitty (我好甜)》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為什麼氧氣只助燃
: 但是卻無法燃燒呢?
先從原PO所問的"燃燒"的本質說起
應該是劇烈的化學反應導致發光發熱(發火..)
有人推文說是價數的改變 沒錯 燃燒是氧化
但價數上面的改變(氧化)不一定是燃燒
而且價數上面的氧化 並不一定就是跟氧反應
所以..原PO你所問的問題 答案就只是
氧跟氧並不會產生劇烈的化學反應 導致發光發熱或發火
所以就沒有所謂的 氧自己本身燃燒起來的問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5.49.80
1F:推 mtdas:不過氧氣可以在氟氣中燃燒也是事實 只是自然界中沒氟氣罷了 05/12 16:08
2F:推 cqafox:你確定那個叫'燃燒' 燃燒指的是現象 並不是價數變負就說是 05/12 16:53
3F:→ cqafox:誰燃燒了..有發光發熱放出一般燃燒可以觀察到的能量狀態嗎? 05/12 16:56
4F:推 mtdas:我記得是這樣啊 是有發光和熱般的燃燒狀態 05/12 17:57
5F:推 egghead1115:總覺得我們看到的火只是我們能接收到的光.所以我們看 05/14 11:34
6F:→ egghead1115:的到.而ㄧ般氧化釋熱看不到火.是因為我們看不到吧 05/14 11:41
7F:→ mtdas:不會產生光和熱的氧化過程通常不稱為燃燒 05/1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