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qafox (装死我第一)
站内ask-why
标题Re: [请益] 氧气
时间Sat May 12 12:18:52 2007
※ 引述《StanKitty (我好甜)》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为什麽氧气只助燃
: 但是却无法燃烧呢?
先从原PO所问的"燃烧"的本质说起
应该是剧烈的化学反应导致发光发热(发火..)
有人推文说是价数的改变 没错 燃烧是氧化
但价数上面的改变(氧化)不一定是燃烧
而且价数上面的氧化 并不一定就是跟氧反应
所以..原PO你所问的问题 答案就只是
氧跟氧并不会产生剧烈的化学反应 导致发光发热或发火
所以就没有所谓的 氧自己本身燃烧起来的问题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49.80
1F:推 mtdas:不过氧气可以在氟气中燃烧也是事实 只是自然界中没氟气罢了 05/12 16:08
2F:推 cqafox:你确定那个叫'燃烧' 燃烧指的是现象 并不是价数变负就说是 05/12 16:53
3F:→ cqafox:谁燃烧了..有发光发热放出一般燃烧可以观察到的能量状态吗? 05/12 16:56
4F:推 mtdas:我记得是这样啊 是有发光和热般的燃烧状态 05/12 17:57
5F:推 egghead1115:总觉得我们看到的火只是我们能接收到的光.所以我们看 05/14 11:34
6F:→ egghead1115:的到.而ㄧ般氧化释热看不到火.是因为我们看不到吧 05/14 11:41
7F:→ mtdas:不会产生光和热的氧化过程通常不称为燃烧 05/15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