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ingo (我缺了什麼..)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甚麼奶類可以解酒呀??
時間Thu May 10 01:54:12 2007
這是聽我們學姐說的
因為系上即將舉辦送舊晚會
怕當晚會有很多人會喝很多酒
但聽說吃了奶製品(如冰淇淋)就比較不會醉
這是真的嗎??
為甚麼呀??
是因為奶類裡面有什麼物質會跟酒精反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09.213.101
1F:推 hana8456:糖分的樣子,還有蜂蜜也可以 05/10 02:24
2F:推 ekfist:我看成奶頭可以解酒XD 05/10 02:55
3F:推 leoblack:蛋白質,這也是為什麼吃了藥不要喝牛奶,會被蛋白質中和掉 05/10 03:05
4F:→ kaiyusnow:樓上的回答有些籠統…,很多東西都有蛋白質啊 05/10 07:27
5F:推 icespeech:樓上的想法非常神奇,沒有人說別的東西就不能解酒啊@_@ 05/10 10:25
6F:→ icespeech:更何況有沒有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含量的多寡。 05/10 10:25
7F:→ icespeech:當然可以說很多東西都有蛋白質,但其含量不見得比奶類高 05/10 10:27
8F:→ icespeech:但是我並不清楚解酒原因是否真是蛋白質... 05/10 10:28
9F:推 sitos:照這樣講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就比較不容易醉囉? 喝酒配肉 :) 05/10 10:35
10F:→ reiko90:為"什"麼奶類可以解酒 05/10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