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wingo (我缺了什麽..)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甚麽奶类可以解酒呀??
时间Thu May 10 01:54:12 2007
这是听我们学姐说的
因为系上即将举办送旧晚会
怕当晚会有很多人会喝很多酒
但听说吃了奶制品(如冰淇淋)就比较不会醉
这是真的吗??
为甚麽呀??
是因为奶类里面有什麽物质会跟酒精反应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209.213.101
1F:推 hana8456:糖分的样子,还有蜂蜜也可以 05/10 02:24
2F:推 ekfist:我看成奶头可以解酒XD 05/10 02:55
3F:推 leoblack:蛋白质,这也是为什麽吃了药不要喝牛奶,会被蛋白质中和掉 05/10 03:05
4F:→ kaiyusnow:楼上的回答有些笼统…,很多东西都有蛋白质啊 05/10 07:27
5F:推 icespeech:楼上的想法非常神奇,没有人说别的东西就不能解酒啊@_@ 05/10 10:25
6F:→ icespeech:更何况有没有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含量的多寡。 05/10 10:25
7F:→ icespeech:当然可以说很多东西都有蛋白质,但其含量不见得比奶类高 05/10 10:27
8F:→ icespeech:但是我并不清楚解酒原因是否真是蛋白质... 05/10 10:28
9F:推 sitos:照这样讲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就比较不容易醉罗? 喝酒配肉 :) 05/10 10:35
10F:→ reiko90:为"什"麽奶类可以解酒 05/10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