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nKitty (我好甜)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氧氣
時間Sun May 6 12:54:16 2007
請問一下
為什麼氧氣只助燃
但是卻無法燃燒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55.251
1F:推 Kouson:因為燃燒是種快速氧化,氧若和氧結合才能說氧是可燃物 05/06 14:15
2F:推 PrinceBamboo:因為人類將"燃燒"定義為劇烈的氧化作用 05/06 15:10
3F:→ PrinceBamboo:故能跟氧結合的碳氫都可燃 但氧要跟本身結合才算氧化 05/06 15:11
4F:推 daze:氧就算與本身結合,比如O2+O --> O3,也不能稱為氧化,因為氧 05/06 20:28
5F:→ daze:化數沒有改變。倒是 O2+2F2 --> F2O 中,氧由0價變為+2價,可 05/06 20:29
6F:→ daze:以稱為氧的氧化。 所以硬要說的話,氧可以在氟中燃燒... 05/06 20:31
7F:推 daze:反應式寫錯了,應該是 O2+2F2 --> 2F2O 才對... 05/06 20:36
8F:推 mtdas:推樓上~ 05/07 00:42
9F:推 Equalmusic:推這篇很清楚 ^^ 05/07 20:25
10F:推 cqafox:就算有價數上的氧化也不見得是燃燒 別亂說 鐵生鏽=燃燒?? 05/12 11:41
11F:推 daze:固然鐵生鏽通常不稱為燃燒,但氧在氟中的氧化應該足夠劇烈而 05/12 12:30
12F:→ daze:足以被稱為是燃燒才是,如果照你的定義的話... 05/12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