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nKitty (我好甜)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氧气
时间Sun May 6 12:54:16 2007
请问一下
为什麽氧气只助燃
但是却无法燃烧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9.55.251
1F:推 Kouson:因为燃烧是种快速氧化,氧若和氧结合才能说氧是可燃物 05/06 14:15
2F:推 PrinceBamboo:因为人类将"燃烧"定义为剧烈的氧化作用 05/06 15:10
3F:→ PrinceBamboo:故能跟氧结合的碳氢都可燃 但氧要跟本身结合才算氧化 05/06 15:11
4F:推 daze:氧就算与本身结合,比如O2+O --> O3,也不能称为氧化,因为氧 05/06 20:28
5F:→ daze:化数没有改变。倒是 O2+2F2 --> F2O 中,氧由0价变为+2价,可 05/06 20:29
6F:→ daze:以称为氧的氧化。 所以硬要说的话,氧可以在氟中燃烧... 05/06 20:31
7F:推 daze:反应式写错了,应该是 O2+2F2 --> 2F2O 才对... 05/06 20:36
8F:推 mtdas:推楼上~ 05/07 00:42
9F:推 Equalmusic:推这篇很清楚 ^^ 05/07 20:25
10F:推 cqafox:就算有价数上的氧化也不见得是燃烧 别乱说 铁生锈=燃烧?? 05/12 11:41
11F:推 daze:固然铁生锈通常不称为燃烧,但氧在氟中的氧化应该足够剧烈而 05/12 12:30
12F:→ daze:足以被称为是燃烧才是,如果照你的定义的话... 05/12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