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0623 (好我看書)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有兩個體積單位似乎很少用到
時間Fri May 4 20:17:51 2007
立方公尺 和 立方公里
請問這兩個單位很少使用的原因是什麼?
能代表重量嗎(1立方公尺=1公噸 1立方公里=10億公噸)
如果要使用 會用在什麼地方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231.88
1F:推 daze:立方公尺還滿常用的呀...收水費每度多少錢那個度就是立方公尺 05/04 20:20
2F:→ daze:。立方公里就實在太大了點,不太實用呀... 05/04 20:21
3F:→ LeonH:可以代表重量,不過只限定水。 05/04 23:36
4F:→ YJM1106:立方公里 我最常看到的事有關於火山的東西... 05/05 01:14
5F:推 latinboy:推樓上的 大型火山會噴出1立方公里的岩漿 05/05 14:40
6F:→ latinboy: 超級火山則是1000立方公里.... 難以想像 @_@" 05/05 14:41
7F:推 yang0623:小行星 湖泊和海洋的水量 大氣都可以用到立方公里 05/06 01:08
8F:→ yang0623:1000立方公里...10X10X10公里的龐然巨物...比聖母峰還高! 05/06 01:11
9F:推 keyxero:不一定是10*10*10啊~也可以是100*100*0.1啊 05/12 23:35
10F:→ keyxero:比我還矮XD 05/12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