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0623 (好我看书)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有两个体积单位似乎很少用到
时间Fri May 4 20:17:51 2007
立方公尺 和 立方公里
请问这两个单位很少使用的原因是什麽?
能代表重量吗(1立方公尺=1公吨 1立方公里=10亿公吨)
如果要使用 会用在什麽地方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3.231.88
1F:推 daze:立方公尺还满常用的呀...收水费每度多少钱那个度就是立方公尺 05/04 20:20
2F:→ daze:。立方公里就实在太大了点,不太实用呀... 05/04 20:21
3F:→ LeonH:可以代表重量,不过只限定水。 05/04 23:36
4F:→ YJM1106:立方公里 我最常看到的事有关於火山的东西... 05/05 01:14
5F:推 latinboy:推楼上的 大型火山会喷出1立方公里的岩浆 05/05 14:40
6F:→ latinboy: 超级火山则是1000立方公里.... 难以想像 @_@" 05/05 14:41
7F:推 yang0623:小行星 湖泊和海洋的水量 大气都可以用到立方公里 05/06 01:08
8F:→ yang0623:1000立方公里...10X10X10公里的庞然巨物...比圣母峰还高! 05/06 01:11
9F:推 keyxero:不一定是10*10*10啊~也可以是100*100*0.1啊 05/12 23:35
10F:→ keyxero:比我还矮XD 05/12 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