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ry901 (33798)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請問「挫曲」buckling
時間Tue May 1 17:22:26 2007
※ 引述《Growi ( 破)》之銘言:
: 請問如果繼續在柱子上垂直施壓
: 為什麼會發生「挫曲」(buckling) 而不是繼續「壓到扁」呢?
因為壓到扁所需要的能量遠大於buckling所需要的能量
自然界中,很多物理現象都會遵循最小作用能的定理
buckling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挫型有很多種,但挫型會依照不同的邊界有所不同
至於壓到扁的挫型 直觀上所需要的應變能是非常非常大的
但若考慮柱子的斷面長度比 你可以發現挫型跟這個比值有極大的關係
詳細請參考材料力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9.99
1F:推 lovelove99:推第一句 05/02 04:12
2F:推 Growi:恩恩 推推 謝謝 05/04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