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rry901 (33798)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请问「挫曲」buckling
时间Tue May 1 17:22:26 2007
※ 引述《Growi ( 破)》之铭言:
: 请问如果继续在柱子上垂直施压
: 为什麽会发生「挫曲」(buckling) 而不是继续「压到扁」呢?
因为压到扁所需要的能量远大於buckling所需要的能量
自然界中,很多物理现象都会遵循最小作用能的定理
buckling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挫型有很多种,但挫型会依照不同的边界有所不同
至於压到扁的挫型 直观上所需要的应变能是非常非常大的
但若考虑柱子的断面长度比 你可以发现挫型跟这个比值有极大的关系
详细请参考材料力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39.99
1F:推 lovelove99:推第一句 05/02 04:12
2F:推 Growi:恩恩 推推 谢谢 05/04 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