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sspear (沙士比亞)
看板ask-why
標題Re: [思辯] 科學的相對論和時空觀
時間Tue May 1 01:12:11 200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63.25.118.142
: → sarsspear:有時候想想,科學和宗教也蠻像的,因為最深的理論很玄, 04/30 22:18
: → sarsspear:一般人根本看不懂,只有相信的人才會繼續鑽研。那和宗教 04/30 22:19
: → sarsspear:的信者恆信有什麼不同呢? 04/30 22:19
: → hyster11:你會這樣說,表示你還和科學相去甚遠 04/30 22:21
: 推 gamer:同意樓上的評價。科學絕對不是建立在信者恆信上面。 04/30 23:57
: 推 andyjy12:科學的信仰是建立在實驗與觀察上 05/01 00:47
信者恆信應該加個引號,指「一般人所謂的信者恆信」。
小弟是指,很多人認為宗教是建立在純粹主觀上,
而科學建立在實驗和觀察上。
很多信仰宗教的人,經過一定的「訓練」,
獲得足夠的能力(如神通),
發現宗教所講的是「真」的,
而且可以用來解釋世界上的各種現象,
甚至推廣預測很多現象。
類比一下:
很多相信科學的人,經過一定的訓練,
獲得足夠的能力(知識)
發現科學的理論是「真」的,
而且可以用來解釋世界上的各種現象,
甚至推廣預測很多現象。
兩者似乎相當類似。
一個七歲小孩說:相對論是垃圾
一些人說:XX宗教都是胡說
二者有什麼本質上的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142
※ 編輯: sarsspear 來自: 163.25.118.142 (05/01 01:13)
1F:→ ghjkl:問題在於科學具有再現性 相同的條件與操作之下三歲小孩也能괠 05/01 02:38
2F:→ ghjkl:這才是科學可信之處 您說的宗教有辦法嗎 我非常懷疑 05/01 02:39
3F:→ starsand:宗教具有虎濫性 尤其是一些自稱老師的 05/01 03:49
4F:→ starsand:如果老爸帶唸碩士的兒子去聽講解一定會聽到老師說她有 05/01 03:49
5F:→ starsand:許多徒弟也都是博士 遇到醫生護士的則說很多院長是她學生 05/01 03:50
6F:→ starsand:唉 越講越生氣 唉唉 該怎麼券我老爸勒 05/01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