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sspear (沙士比亚)
看板ask-why
标题Re: [思辩] 科学的相对论和时空观
时间Tue May 1 01:12:11 20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63.25.118.142
: → sarsspear:有时候想想,科学和宗教也蛮像的,因为最深的理论很玄, 04/30 22:18
: → sarsspear:一般人根本看不懂,只有相信的人才会继续钻研。那和宗教 04/30 22:19
: → sarsspear:的信者恒信有什麽不同呢? 04/30 22:19
: → hyster11:你会这样说,表示你还和科学相去甚远 04/30 22:21
: 推 gamer:同意楼上的评价。科学绝对不是建立在信者恒信上面。 04/30 23:57
: 推 andyjy12:科学的信仰是建立在实验与观察上 05/01 00:47
信者恒信应该加个引号,指「一般人所谓的信者恒信」。
小弟是指,很多人认为宗教是建立在纯粹主观上,
而科学建立在实验和观察上。
很多信仰宗教的人,经过一定的「训练」,
获得足够的能力(如神通),
发现宗教所讲的是「真」的,
而且可以用来解释世界上的各种现象,
甚至推广预测很多现象。
类比一下:
很多相信科学的人,经过一定的训练,
获得足够的能力(知识)
发现科学的理论是「真」的,
而且可以用来解释世界上的各种现象,
甚至推广预测很多现象。
两者似乎相当类似。
一个七岁小孩说:相对论是垃圾
一些人说:XX宗教都是胡说
二者有什麽本质上的不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5.118.142
※ 编辑: sarsspear 来自: 163.25.118.142 (05/01 01:13)
1F:→ ghjkl:问题在於科学具有再现性 相同的条件与操作之下三岁小孩也能괠 05/01 02:38
2F:→ ghjkl:这才是科学可信之处 您说的宗教有办法吗 我非常怀疑 05/01 02:39
3F:→ starsand:宗教具有虎滥性 尤其是一些自称老师的 05/01 03:49
4F:→ starsand:如果老爸带念硕士的儿子去听讲解一定会听到老师说她有 05/01 03:49
5F:→ starsand:许多徒弟也都是博士 遇到医生护士的则说很多院长是她学生 05/01 03:50
6F:→ starsand:唉 越讲越生气 唉唉 该怎麽券我老爸勒 05/01 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