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okawyt (澤渡)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腳踏車平衡
時間Mon Apr 30 21:47:04 2007
※ 引述《huggie (huggie)》之銘言:
: 為什麼行進中的腳踏車比靜止中的容易平衡?
: 學騎腳踏車很容易,但要在靜止中還平衡腳踏車就很難了。
靜止中要平衡還是可以辦得到的
我想到的是,如果把手的桿子不是和前進方向垂直的話
想要前進更是難以平衡
手把設計成垂直於前進方向就很穩,這就和走鋼絲要橫拿長竿的道理一樣吧
我想問這是什麼道理,為何這樣就很穩?
--
あ な た の 怨 み、 晴 ら し ま す 。
送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8.71
1F:推 newbrand:兩者好像是不一樣的東西...@@ 04/30 21:51
2F:→ Growi:走鋼絲拿那個東西 應該是要增加重量吧 風吹時也較不易吹偏人 05/01 12:42
3F:→ Growi:如果都沒有風吹的話 也因為橫重桿可以較容易修正重心位置( 05/01 12:43
4F:→ Growi:保持在鋼線上) 05/01 12:44
5F:→ Growi:如果沒有重桿 只有人自己修正重心位置 有可能會因為移幅過大 05/01 12:44
6F:→ Growi:一下就會超過鋼線外,導致非常容易左又不平衡人就落下了 05/01 12:45
7F:→ Growi:人要自己修正非常微小的重心左右偏移量很難 (以上猜的) 05/01 12:46
8F:→ newhan:同意樓上! 沒手把也還是可以平衡了,垂不垂直有差嗎? 05/09 18:43
9F:推 gwendless:有沒有很多刻板印象髒的動物其實很愛乾淨的八卦? 05/22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