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okawyt (泽渡)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脚踏车平衡
时间Mon Apr 30 21:47:04 2007
※ 引述《huggie (huggie)》之铭言:
: 为什麽行进中的脚踏车比静止中的容易平衡?
: 学骑脚踏车很容易,但要在静止中还平衡脚踏车就很难了。
静止中要平衡还是可以办得到的
我想到的是,如果把手的杆子不是和前进方向垂直的话
想要前进更是难以平衡
手把设计成垂直於前进方向就很稳,这就和走钢丝要横拿长竿的道理一样吧
我想问这是什麽道理,为何这样就很稳?
--
あ な た の 怨 み、 晴 ら し ま す 。
送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38.71
1F:推 newbrand:两者好像是不一样的东西...@@ 04/30 21:51
2F:→ Growi:走钢丝拿那个东西 应该是要增加重量吧 风吹时也较不易吹偏人 05/01 12:42
3F:→ Growi:如果都没有风吹的话 也因为横重杆可以较容易修正重心位置( 05/01 12:43
4F:→ Growi:保持在钢线上) 05/01 12:44
5F:→ Growi:如果没有重杆 只有人自己修正重心位置 有可能会因为移幅过大 05/01 12:44
6F:→ Growi:一下就会超过钢线外,导致非常容易左又不平衡人就落下了 05/01 12:45
7F:→ Growi:人要自己修正非常微小的重心左右偏移量很难 (以上猜的) 05/01 12:46
8F:→ newhan:同意楼上! 没手把也还是可以平衡了,垂不垂直有差吗? 05/09 18:43
9F:推 gwendless:有没有很多刻板印象脏的动物其实很爱乾净的八卦? 05/22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