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1608 (亞洲首席CTO)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除濕功能-冷氣 vs. 除濕機
時間Mon Apr 23 11:36:07 2007
大家好,
最近發現家裡蠻潮濕的,想說去買個除濕機來用,但是我媽又想起冷氣可以除濕,我就去
看了一下說明書,發現的確有除濕的功能。
不過我又想起來,除濕機都會把水氣集結起來到水桶中,所以通常除完了就會看到有一堆
水要倒掉。但冷氣卻沒有耶!他的方法是把溫度降低然後帶出的空氣較少水氣,那這樣的
方法,跟我用除濕機的效果比的話,不知道哪一種會比較好?
還有,通常除濕應該都要一段時間,用冷氣去除濕我想應該蠻耗電的吧!不知道哪種也比
較省電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64.172
1F:→ FreeF1y2:冷氣會滴水啊 04/23 12:47
2F:推 ntnus41009:冷氣除濕會很冷 04/23 14:51
3F:→ ciswww:因為冷氣發熱的部份搬到室外去了 04/23 18:36
4F:→ ciswww:把室內機搬進來 就不會冷了XD 04/23 18:37
5F:→ ciswww: 外 04/23 18:37
6F:推 saram:買除濕機就對了. 冷氣機太貴了, 不實用. 04/23 19:20
7F:推 gamer:冷氣機除溼的水都流到外面去了....= = 04/23 23:32
8F:→ gamer:除溼機之所以設計成儲水的方式,是因為要把機型做成適合室內 04/23 23:32
9F:推 Oikeiosis:印象中都是用壓縮機在除濕 耗電應該只跟機型功率有關 04/24 03:42
10F:→ Oikeiosis:兩者原理沒有不同吧 04/24 03:44
11F:→ c1608:可是冷氣除會冷,但除濕機除卻沒感覺耶 04/24 13:29
12F:→ gamer:兩者都是Rankine cycle,原理相同。 04/24 14:16
13F:→ gamer:只是作用溫度不同,冷氣機如果溫度調高一點,和除溼機沒什麼 04/24 14:17
14F:→ gamer:不同。 04/24 14:18
15F:推 saram:不對. 如果溫度調高, 高過室溫, 那壓縮機不啟動, 也不會有 04/24 15:32
16F:→ saram:冷凝效果, 則空氣的水份怎麼會變成水流到排水管呢? 04/24 15:33
17F:→ saram:除濕機除了冷凝空氣, 還加裝溫度補償的熱風產生器, 使室溫 04/24 15:34
18F:→ saram:保持正常. 譬如冬天, 你總不能讓室溫降低吧? 04/24 15:35
19F:推 EricHaze:除濕機出來的是熱風不是嗎? 怎會冷? 04/27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