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1608 (亚洲首席CTO)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除湿功能-冷气 vs. 除湿机
时间Mon Apr 23 11:36:07 2007
大家好,
最近发现家里蛮潮湿的,想说去买个除湿机来用,但是我妈又想起冷气可以除湿,我就去
看了一下说明书,发现的确有除湿的功能。
不过我又想起来,除湿机都会把水气集结起来到水桶中,所以通常除完了就会看到有一堆
水要倒掉。但冷气却没有耶!他的方法是把温度降低然後带出的空气较少水气,那这样的
方法,跟我用除湿机的效果比的话,不知道哪一种会比较好?
还有,通常除湿应该都要一段时间,用冷气去除湿我想应该蛮耗电的吧!不知道哪种也比
较省电呢?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9.164.172
1F:→ FreeF1y2:冷气会滴水啊 04/23 12:47
2F:推 ntnus41009:冷气除湿会很冷 04/23 14:51
3F:→ ciswww:因为冷气发热的部份搬到室外去了 04/23 18:36
4F:→ ciswww:把室内机搬进来 就不会冷了XD 04/23 18:37
5F:→ ciswww: 外 04/23 18:37
6F:推 saram:买除湿机就对了. 冷气机太贵了, 不实用. 04/23 19:20
7F:推 gamer:冷气机除湿的水都流到外面去了....= = 04/23 23:32
8F:→ gamer:除湿机之所以设计成储水的方式,是因为要把机型做成适合室内 04/23 23:32
9F:推 Oikeiosis:印象中都是用压缩机在除湿 耗电应该只跟机型功率有关 04/24 03:42
10F:→ Oikeiosis:两者原理没有不同吧 04/24 03:44
11F:→ c1608:可是冷气除会冷,但除湿机除却没感觉耶 04/24 13:29
12F:→ gamer:两者都是Rankine cycle,原理相同。 04/24 14:16
13F:→ gamer:只是作用温度不同,冷气机如果温度调高一点,和除湿机没什麽 04/24 14:17
14F:→ gamer:不同。 04/24 14:18
15F:推 saram:不对. 如果温度调高, 高过室温, 那压缩机不启动, 也不会有 04/24 15:32
16F:→ saram:冷凝效果, 则空气的水份怎麽会变成水流到排水管呢? 04/24 15:33
17F:→ saram:除湿机除了冷凝空气, 还加装温度补偿的热风产生器, 使室温 04/24 15:34
18F:→ saram:保持正常. 譬如冬天, 你总不能让室温降低吧? 04/24 15:35
19F:推 EricHaze:除湿机出来的是热风不是吗? 怎会冷? 04/27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