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840808 (\/悠藍*旋律\/)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基因改造食物
時間Tue Apr 10 22:16:25 2007
剛在推文看見有版大提到關於基改食品的話題
想順便請問一下
為什麼基因改造食品會被抗拒呢?
基本上可以被允許實用的食品,都是有經過檢測的
理當不會對人類造成什麼影響
在加上食品內可能影響到人體生理的物質,如酵素蛋白質等(實際上也不見得會影響,除
母乳內特殊激素有識別能力才會影響生理),也在胃中便會被胃酸分解....
那到底問題是出在哪呢?純粹是人們認為自然便是好?
謝謝指教
--
當不了避風港 那就給個溫暖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44.240
1F:→ sinker:有些東西只有短期的檢測應該看不到吧 要長期下來才知道 04/10 23:30
2F:→ sinker:而很多人是在擔心等到如過真的有那麼一天來臨 就來不及了 04/10 23:31
3F:→ sinker:也許在體內一點一滴的累積到幾世代以後才顯現 這無法預測 04/10 23:31
4F:推 piscesMT:是的 目前還有許多未知的 04/11 00:55
5F:推 ewings:就像以前農民相信火車經過會讓牲畜發狂而死的道理一樣吧 04/11 02:18
6F:→ ewings:說實在的,我不相信有機磷這種劇毒會比抗病蟲害基改作物來的 04/11 02:19
7F:→ ewings:好,如果用基改大豆,每年人類至少少吃數千噸的有機磷農藥 04/11 02:20
8F:推 andyjy12:那些反基因改造的傢伙,十個有九個是為了流行而反對 04/11 12:53
9F:→ mtdas:樓上說法太過偏激 04/11 13:56
10F:推 andyjy12:是有些偏激,但大多數的人是看到基因改造就好像看到 04/12 13:23
11F:→ andyjy12:外星人要來地球就一定是要佔領地球,一樣 04/12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