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t (post blue)
看板ask-why
標題Re: [請益] 為什麼開車停紅燈要排入空檔
時間Mon Apr 9 13:39:21 2007
※ 引述《renshiue (Man in Madison)》之銘言:
: 順便問一下,
: 因為我之前開手排和自排車,打入空檔的習慣是來自於手排車:
: 因為之前常常用到沒電,所以會覺得從沒電,啟動,充電的過程
: 中,怠速的時間應該也算充電吧?那麼打不打入空檔,都會充電
: 嗎?還是只有非空檔的時候會充電?
一般來講, 充電馬達都是接在飛輪上面的
而飛輪是接在引擎端的, 不管什麼檔位都會跟著馬達運轉
所以充電與否是和檔位無關的
: 如果空檔不充電,那麼應該就比較省油些?
你可以觀察一下轉速表
如果放空檔的轉速比放 D 檔 + 踩煞車的轉速略高
那說不定還更耗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31.17.151
※ 編輯: cpt 來自: 24.131.17.151 (04/09 13:39)
1F:→ curmathew:說不定那代表阻力比較小XD 04/09 13:42
2F:推 jimpeng:還有冷氣,開冷氣轉速也會高 04/09 13:48
3F:推 hakkiene:空檔轉速會變高是因為負荷變小..跟你拿東西走路一樣 04/09 14:07
4F:→ hakkiene:難道你認為空手走路走比較快會比較耗體力嗎?? 04/09 14:08
5F:→ hakkiene:還是抱個十公斤的東西慢慢走比較省力 04/09 14:09
6F:→ hakkiene:不能光以轉速來評斷耗油量..而是要看噴油曲線 04/09 14:10
7F:推 cpt:樓上講的的確沒錯, 但就怠速空轉而言, 負載差別沒那麼大 04/09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