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pt (post blue)
看板ask-why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开车停红灯要排入空档
时间Mon Apr 9 13:39:21 2007
※ 引述《renshiue (Man in Madison)》之铭言:
: 顺便问一下,
: 因为我之前开手排和自排车,打入空档的习惯是来自於手排车:
: 因为之前常常用到没电,所以会觉得从没电,启动,充电的过程
: 中,怠速的时间应该也算充电吧?那麽打不打入空档,都会充电
: 吗?还是只有非空档的时候会充电?
一般来讲, 充电马达都是接在飞轮上面的
而飞轮是接在引擎端的, 不管什麽档位都会跟着马达运转
所以充电与否是和档位无关的
: 如果空档不充电,那麽应该就比较省油些?
你可以观察一下转速表
如果放空档的转速比放 D 档 + 踩煞车的转速略高
那说不定还更耗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31.17.151
※ 编辑: cpt 来自: 24.131.17.151 (04/09 13:39)
1F:→ curmathew:说不定那代表阻力比较小XD 04/09 13:42
2F:推 jimpeng:还有冷气,开冷气转速也会高 04/09 13:48
3F:推 hakkiene:空档转速会变高是因为负荷变小..跟你拿东西走路一样 04/09 14:07
4F:→ hakkiene:难道你认为空手走路走比较快会比较耗体力吗?? 04/09 14:08
5F:→ hakkiene:还是抱个十公斤的东西慢慢走比较省力 04/09 14:09
6F:→ hakkiene:不能光以转速来评断耗油量..而是要看喷油曲线 04/09 14:10
7F:推 cpt:楼上讲的的确没错, 但就怠速空转而言, 负载差别没那麽大 04/09 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