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sir (green May)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為什麼開車停紅燈要排入空檔
時間Fri Apr 6 05:39:16 2007
最近跟同學在聊天,剛好聊到他開車的習慣。
他特別提到當停紅燈時要把排檔排到空檔,
說這樣比較省油。
為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86.21
1F:推 cpt:你說的是自排車吧? 那樣不會比較省油, 反而增加變速箱損耗 04/06 06:20
2F:→ wil1y:安全 04/06 06:44
3F:推 valepiy:不用踩著煞車 比較輕鬆 04/06 12:30
4F:推 hakkiene:手排車的話我也會放空檔..不然左腳很酸. 04/06 12:44
5F:推 wanttobe323:手排車要是一直踩著離合器 會造成離合器的磨損 04/06 14:22
6F:推 sinker:有的路面不平阿 就算放空檔還是要踩煞車 還是很累XD 04/06 15:27
7F:→ sinker:當然手煞車也可以 不過只是多麻煩了點 04/06 15:28
8F:推 gamer:主要是安全吧,省油倒是不會。引擎放油門的轉速通常是固定的 04/06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