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sir (green May)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为什麽开车停红灯要排入空档
时间Fri Apr 6 05:39:16 2007
最近跟同学在聊天,刚好聊到他开车的习惯。
他特别提到当停红灯时要把排档排到空档,
说这样比较省油。
为什麽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2.86.21
1F:推 cpt:你说的是自排车吧? 那样不会比较省油, 反而增加变速箱损耗 04/06 06:20
2F:→ wil1y:安全 04/06 06:44
3F:推 valepiy:不用踩着煞车 比较轻松 04/06 12:30
4F:推 hakkiene:手排车的话我也会放空档..不然左脚很酸. 04/06 12:44
5F:推 wanttobe323:手排车要是一直踩着离合器 会造成离合器的磨损 04/06 14:22
6F:推 sinker:有的路面不平阿 就算放空档还是要踩煞车 还是很累XD 04/06 15:27
7F:→ sinker:当然手煞车也可以 不过只是多麻烦了点 04/06 15:28
8F:推 gamer:主要是安全吧,省油倒是不会。引擎放油门的转速通常是固定的 04/06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