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victory (Xvictory@Dallas)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 路為什麼不是直的 ?
時間Sun Apr 1 09:52:36 2007
請教板上先進, "路為什麼不是直的?"
我指的是長程的路例如 :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都會彎來彎去, 儘管是微彎, 但我好奇的是,
為什麼不弄直的呢 ?
這樣開車也方便啊 ? 是為了要駕駛專心才讓成微彎的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55.76.228
1F:推 lunche:好像有的路段是故意限制車速才會設計彎道 04/01 09:59
2F:→ hicker:1.地形 2.用地取得問題 3.其他因素 04/01 10:38
3F:推 nicecat:長時間的直線駕駛會感覺遲鈍,反而不安全 04/01 10:55
4F:推 Xvictory: To 3F, 其實我不懂的是, 長時間的微彎路段, 04/01 11:47
5F:→ Xvictory: 還是會感覺遲鈍, 感覺跟 "距離" 比較有關~ 04/01 11:48
6F:→ Xvictory: To 2F, 可是有的路段是很 "荒涼" 耶.... 04/01 11:51
7F:→ Xvictory: 謝謝大家的回答 ~ 04/01 11:52
8F:推 hicker:高速公路用地如果要用到私有地 而地主不給徵收的話 04/01 11:58
9F:→ hicker:還是只能繞過這塊地來走.... 04/01 11:59
10F:→ hicker:地形的話 像中山高苗栗段 是走在山谷裡面的 也是很多彎 04/01 12:00
11F:推 oldy:不是可以強制徵收? 04/01 13:29
12F:推 micklin:美國的高速公路很多是直的, 完全一直線 04/01 13:39
13F:→ ciswww:回本文: 「夠直」就好了 何必絕對直? 那會花更多錢 04/01 16:25
14F:→ ciswww:彎度在駕駛者能接受的範圍即可 硬要求直線 只是更多的山洞 04/01 16:27
15F:→ ciswww:更難架設的橋 更難徵收的土地 以及服務不到某些城鎮 04/01 16:29
16F:→ ciswww:(例如需在10個城鎮設交流道 這10個城鎮又不在一直線!) 04/01 16:31
17F:推 hakkiene:故意的..向杭州灣的大橋本來可以建直線..可是為了安全 04/01 20:03
18F:→ hakkiene:才設計成為S型..如果一直都在直線很容易恍神 04/01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