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victory (Xvictory@Dallas)
看板ask-why
标题[请益] 路为什麽不是直的 ?
时间Sun Apr 1 09:52:36 2007
请教板上先进, "路为什麽不是直的?"
我指的是长程的路例如 :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都会弯来弯去, 尽管是微弯, 但我好奇的是,
为什麽不弄直的呢 ?
这样开车也方便啊 ? 是为了要驾驶专心才让成微弯的吗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4.155.76.228
1F:推 lunche:好像有的路段是故意限制车速才会设计弯道 04/01 09:59
2F:→ hicker:1.地形 2.用地取得问题 3.其他因素 04/01 10:38
3F:推 nicecat:长时间的直线驾驶会感觉迟钝,反而不安全 04/01 10:55
4F:推 Xvictory: To 3F, 其实我不懂的是, 长时间的微弯路段, 04/01 11:47
5F:→ Xvictory: 还是会感觉迟钝, 感觉跟 "距离" 比较有关~ 04/01 11:48
6F:→ Xvictory: To 2F, 可是有的路段是很 "荒凉" 耶.... 04/01 11:51
7F:→ Xvictory: 谢谢大家的回答 ~ 04/01 11:52
8F:推 hicker:高速公路用地如果要用到私有地 而地主不给徵收的话 04/01 11:58
9F:→ hicker:还是只能绕过这块地来走.... 04/01 11:59
10F:→ hicker:地形的话 像中山高苗栗段 是走在山谷里面的 也是很多弯 04/01 12:00
11F:推 oldy:不是可以强制徵收? 04/01 13:29
12F:推 micklin:美国的高速公路很多是直的, 完全一直线 04/01 13:39
13F:→ ciswww:回本文: 「够直」就好了 何必绝对直? 那会花更多钱 04/01 16:25
14F:→ ciswww:弯度在驾驶者能接受的范围即可 硬要求直线 只是更多的山洞 04/01 16:27
15F:→ ciswww:更难架设的桥 更难徵收的土地 以及服务不到某些城镇 04/01 16:29
16F:→ ciswww:(例如需在10个城镇设交流道 这10个城镇又不在一直线!) 04/01 16:31
17F:推 hakkiene:故意的..向杭州湾的大桥本来可以建直线..可是为了安全 04/01 20:03
18F:→ hakkiene:才设计成为S型..如果一直都在直线很容易恍神 04/01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