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ha (EGGN  N )
看板ask-why
標題[請益]米飯為什麼要煮過才能吃?
時間Tue Mar 27 09:28:22 2007
如提...是生物方面的問題
還有為何煮太久會不好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57.213
1F:推 blaukatze:煮太久會不好吃是個人感覺問題吧 03/27 09:30
2F:推 valepiy:生吃也可以吧 只不過很難下嚥 03/27 09:51
3F:→ ciswww:米飯為什麼要煮過? 只因為比較好吃 03/27 11:19
4F:推 Ssha:...可是這是生物老師問的問題,感覺不是好吃不好就可以解決啊. 03/27 12:12
5F:推 wil1y:澱粉經加熱糊化後較容易被酵素水解,有利消化、吸收 03/27 14:07
6F:推 wil1y:米煮太久,不是焦掉就是變成粥.... 03/27 14:13
7F:推 youcankillme:幫助消化? 03/27 20:48